0.

認為修車是低下工作的人,請 "返回" 到上一頁去,這裡不歡迎你(那給低下的人修車的你又是什麼呢?),想評論別人之前請先惦惦自己,一個不會尊重別人的 " XX,想必不可能是優質良心的客人,因此原廠才是你唯一的選擇,怕你還花不起 (心中有佛 , 所見皆佛 ;心中有屎,所見皆屎) 。 修車只會是越來越專業的工作,你修理車還是車修理你,值得省思。向持續精進的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 

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 人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

行善之人,如春園之草,不見其長,日有所增。 做惡之人,如磨刀之石,不見其損,日有所虧 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專業度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,越專業的施工手法就會越貴,黑店因材施工、因材收費,越高的要求就越貴。常常看到一些批評技師的言論,如會修嗎、有資格修嗎、......等,如果你是會嫌貴的人那你就沒資格說這些話 ,因為專業絕對不是廉價的。

我可沒說我很專業,因為當你知道越多時,你會發現你知道的還不夠多,所以你敢說你很專業 I really doubt it. The more a man knows, the more he is inclined to be modest.

本店備有通用診斷儀器,及部分原廠機(目前 " 本人" 安裝的原廠診斷儀器有 Toyota ,Lexus ,Volvo ,Mercedes Benz ,Mazda ,Ford (Bmw,VAG, Porsche的也快了)),未來一定是原廠機的天下,不然就別想在車界混了

修車是需要不斷的進修 如:上 "有用" 的課、看原廠維修手冊自修、看一些國外技師的文章,投資診斷儀器、維修資料、工具,工作時間長,休假也不平靜(你要休假 我不用休假嗎?),弄得很髒,且自以為很懂奧客很多(老話一句,外行人看不懂外文就別說跟我說你有多厲害,井底之蛙還自以為很行 ),好賺嗎自己想想吧!也許改天我就轉換跑道了,當你越了解修車這行,你就知道我在說啥了。

 

1.

有任何敏感問題請悄悄話(尤其是有關$,但我不一定會回答,因為電話費也是錢,如果只想比最低價,建議你DIY是最省的。) 。黑店不是慈善機構,所以對於非固定客提供任何服務是要收費的,怕人家賺的建議你DIY(網路上就有教了,但看不懂外語我想是很難)。

P.S. Mercedes Benz、BMW請提供車身碼,因為要查原廠維修資料及詢問是否有材料,以評估是否能勝任此任務(多少能力做多少事)。

2.

真的有要維修的人歡迎進廠,如果是抱持著只想來看是哪裡有問題的人,就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了,不維修是你的問題(扯一堆理由,說要問誰誰誰決定是否要修、車要賣掉、改天再來......之類的),醜話說在前頭:因為已付出檢查、服務行為,所以就是要收錢誰叫這技術你不會除非你是 "優質良心" 的客人 或 為眾生付出之人假使沒查出問題點,非固定客戶查太久的還是要收費,因為我浪費做別台的時間成本,但基本上不會發生這種事,因為我會量力而為,難搞、花時間、你不想等......當然趕快請你出去,因為你不是固定客  。

3.

強烈建議自備零件,但該有的合理工資是免不了的(以工時+化學品、耗材+特工+線上付費維修資料使用等等合計),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(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),不是在做善事,我寧願把錢捐出去也不要優惠給 "XX" 。不要開高級車又在喊貴,洩藥不要亂吃 ,看太多自不量力的人了。錢要拿來花 還是拿來修? (有些車種特別會讓你失血) 醒醒吧!為了一台車值得嗎? 對你珍惜的人好一點比較實在。只要你肯花錢,沒有玩不出來的花樣。

4.

做任何維修行為,若無與車主達成$共識與同意,不會貿然進行施工,而沒把握的維修(如不熟、無法花錢取得原廠維修手冊的車等)、太大台的車(T4......)非必要不接。黑店做任何不熟悉、重要的維修時,會先查看原廠維修手冊的拆裝過程、注意事項等資訊,或國外技師維修案例等,以確保施工無誤且可縮短維修工時,黑店不做(有意)沒良心的事,君子愛財取之有道。(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;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)

5.

黑店不接一堆工作(網路客如雞肋,固定客才是我要維護的對象。你我素昧平生,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些錢惹得一身腥,做得好應該,做不好就該死。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施主到底是在追求什麼?),維修最忌趕時間,車子這種東西是不能開玩笑的,而且車輛的問題是需要時間檢查、測試,如果你很趕,請另請高明。做任何維修行為親力親為,不敢說很厲害,但絕對比說得天花亂墜、無診斷儀器、無維修資料、無良、無......的店好。

6.

黑店以日、韓系車維修為主,而歐系車因為有原廠維修資料跟懂外文可以查些國外的資源,所以一般性的問題可以嘗試,但太詭異的問題還是不要來吧!(詭異的問題很難一次就修好,除非你願意時間&花錢,建議專修店比較適合你。 何謂詭異的問題,就是連 " 有水準的 " 專修店都修不好的問題)

據我所知BMW、Mercedes Benz 是目前(2018-)持續有更新維修資源釋出的廠牌(也就是一般維修廠能買到的 或  不用買???也就是One Piece),而其他歐系車的新車車主請皮繃緊一點,因為可用原廠維修資源(原廠在使用的)改走網路付費授權(帳號),且需要付費訂閱,所以請回原廠或是有取得原廠付費資源的專修店,這種資料不是顧問公司手冊能比擬的,我認為只有原廠的手冊才有資格叫維修手冊,閹割版的根本有跟沒有是一樣的。

當修車的限制越來越多時(鎖料、密碼、原廠連線、......),回原廠是必然的,乖乖當 "XX" 吧!就不要抱怨怎麼花很多錢、修不好,這是你選擇的品牌。

趨勢:車價降低零件變貴,先問各個電腦一顆多少吧 ,洩藥真的不要亂吃。

7.

人是互相的,當你給店家足夠的利潤,店家也會有相對的回饋,不是只有你在挑修車廠,修車廠也在挑你 ,優質的客人不嫌多,XX的客人就......。不是你有付錢就是大爺,要當大爺請回原廠。

8.

網路客請預約,不提供牽車服務(除非你很近),不提供交通車(這裡不是原廠、租車公司)

9.

趕時間、比低價格、無法信任店家(堅持在旁監工到車修好者,既然不相信為什麼還要來呢? 質疑東質疑西,你這麼會我相信你可以修的)、完美主義、不明理(風馬牛不相及的維修,你也要扯在一起)、無同理心(時間、地點 對嗎?)、居心不良、自以為很懂車、奧客 請退散

10.

維修過程難免會有追加零件的時候,因為拆的過程什麼東西要壞或該換是當下才能知道的(會告知車主追加部分),所以無法接受追加者請另請高明

11.

沒看到實車無法斷定問題(每一台車的 "因果" 都不太一樣),不要叫我通靈隔空查修

12.

遠水救不了近火,建議客官 "就近" 找優質保養廠處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正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