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我要潑你冷水,如果你還年輕我建議你請轉業,因為在鬼島這不是一個受人尊重的行業且待遇也不是很好(除非你是老闆) ,且老闆不是你想的那麼好當,而一直當人家的打手絕對不是你想做這行的初衷。為什麼要Po這篇文章,因為我想看到奧客找不到人修車的那個狀態   。不是我壞心眼,就是沒人敢得罪黑心慣車主(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。),才造成今天這個局面,身為一個知識份子,我就是看不慣,就讓你所謂網路和車友幫你修就好了。 

名利勞人千般苦,你爭我奪累身枯,有日南柯夢醒覺,只剩業障墜酆都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一朝無常到,方知夢裡人。萬般帶不去,惟有業隨身。

  原因如下:

1.一個技術的行業如果跟其他行業薪資沒差太多或甚至更低,那你搞的這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? 沒能當老闆做這行真的是不值啊,去問一下薪水就知道了

2.學沒幾年就自己為出師了?還差得遠呢!這是一個需要一直進修的行業,存活或淘汰取決於你對技術的渴望度,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東西

3.如果你不喜歡學習、動腦,我強烈建議你不要進入,因為若只是抱持著想靠師傅教你的心態,絕對只有等死的份,自修、上課、研究才能在這行業生存下去,想學正確工法請看原廠維修手冊或看國外技師的技術分享,學習是活下去的唯一路徑

4.要修請修高級車,因為技術門檻高所以才有搞頭,看懂英文對你會比較吃香,我相信會從事這行的大部分英文都不太好,但如果你懂保證打趴一堆人與省很多資料錢

5.各家原廠維修資料網路化,也就是未來看" 原廠 "資料要付費線上看(恭喜 Audi & Volkswagen 也鎖起來了,很好奇雙B何時要鎖),甚至無法取得,是幾個人有能力看懂國外原廠網站的資料(我認為只有原廠的才有資格稱做維修手冊,閹割版根本缺很多東西)。

6.原廠儀器 "真" 貨不便宜(反之者,我敢說高手是自己裝的,所以我花不少時間研究),且儀器要定期升級或更換,換模組要原廠帳號密碼連線(趨勢),也就原廠壟斷(但當然還是有解決之道)

7.如果你是到業績制的車廠,有良心的你會活得很痛苦,因為一堆人都在自備、刪單,整天只會靠北後勤爛,且大爺車主會叫汝等出來罵,好的技師誰要受你們的罪,當然是往高級車去或自行開業了或轉業了

8.網路真假資訊流通、奧客橫行的時代,查查網路就自以為會修車了,給你拍拍手,這麼厲害怎不自己DIY呢? 所以足以證明你是一個 "XX" 。老話一句外行人看懂外文再來說嘴,看不懂外文你根本連資訊的真偽都搞不清楚(因為你能查的資訊少的可憐,井底之蛙終究還是活在狹小的世界 P.S.我指歐系車)

9.黑手被 "XX" 當做是不會讀書的人、被看不起,所以請自立自強 (酸民裡有實力的沒幾個,出一張嘴最會的一堆,一知半解還能講得頭頭是道,真的是不簡單)

10.價格不合 "XX" 心意,就到處毀謗說是黑店,真的是好棒棒。拜託 "XX" 請開一間只收材料費的功德院,功德無量,善哉善哉! (貴=黑,想必你的邏輯能力是有問題的)

11.如果你要開店當老闆,你的場地、客源、設備、開銷、......

12.只會比價格,能凹就凹、能貪就貪,施捨一點工錢就該偷笑了,這種奧客真的是不知廉恥

13.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,修車已不是在修車,而是在修那醜陋的人心

14.常聽到前輩們所說的一句話:如果還能重來,絕對不會做修車這行 

 

 這個汽車市場是你們(油商、材料商、車廠、車主)自己玩壞的,自己種的因請自己承擔,不值得同情

 

 

 

改天想到再補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正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